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水利局巩固水利脱贫成果 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发表时间:2022-09-09 17:08: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解决群众饮水难题,桂林市水利局争取项目资金500万元,改造阳朔县高田镇自来水厂,使该水厂出水水质达到一级饮用水标准,为高田镇12000多居民饮水带来便利,不断提升当地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黄绘 刘建设)“水又足,水压又稳,用水更方便啦!”近日,家住广西桂林市阳朔县高田镇的农户肖玲说,她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因水质浑浊造成的用水难问题。

  为解决群众饮水难题,桂林市水利局争取项目资金500万元,改造阳朔县高田镇自来水厂,使该水厂出水水质达到一级饮用水标准,为高田镇12000多居民饮水带来便利,不断提升当地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感。

  守底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今年以来,桂林市水利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动态监测,找准问题,细化目标,明确标准,动态销号,加快推进农村饮水提档升级,今年共排查监测发现问题31处,已完成整改25处,其余问题正在整改中。同时,全市落实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资金1481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110万元,完工项目238处,覆盖服务人口76万人。

  抓长线,拓展供水保障战果。桂林市水利局严格落实农村供水“三个责任”“三项制度”,全市共落实管水员6638人,今年已开展日常检查44819次,全面提高了农村供水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水平。同时,桂林市水利局积极积极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供水规模化和小型工程标准化建设,今年落实供水保障建设资金12616万元,目前已完成8117万元,完工项目156处,收益人口13万人,进一步提升了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