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健康体检下基层 南宁建筑工人中秋收“健康大礼包”
发表时间:2022-09-10 09:34: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秋节来临之际,一辆健康体检大巴车开进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华润香港街二期项目部。当天,南宁市建设工会到该项目部开展“关爱工会职工,健康体检下基层”公益活动,让工地上的120多名工友“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健康体检。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0日电(冯银)中秋节来临之际,一辆健康体检大巴车开进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华润香港街二期项目部。当天,南宁市建设工会到该项目部开展“关爱工会职工,健康体检下基层”公益活动,让工地上的120多名工友“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健康体检。

冯银 供图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间距,拿好身份证有序签到进行体检……”在当天的体检现场,在秩序引导员的引导下,项目上的工友们很快就有序排好队伍,进行量血压、抽血、心电图等体检项目。

护士在为工友量血压 冯银 供图

  此次体检为工地的工友们制定了全面的体检套餐,包含内科(心、肺、肝、胆、脾、肾)、外科、血常规、心电图、B超、血压、胸部X线等项目,有针对性地对建设工地一线施工人员易患疾病进行检查和预防,并现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让工友们全面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给工友们送上“健康大礼包”。

  “平时上班工作忙,没有什么时间能去医院体检,打工这么多年了第一次享受到在项目部就能免费体检的待遇,感觉特别的温暖。”该项目部砌筑班组郭晓峰开心地说道。

护士在为工友抽血 冯银 供图

  据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华润香港街二期项目负责人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项目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送清凉、送温暖、健康体检、健康讲座、反诈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持续为工友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