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八步区老年大学精心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2-09-10 10:47: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开学典礼上,八步区老年大学分管领导作开学动员讲话,向学员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及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对新一学期作出展望,勉励新老学员老有所学重新起航、老有所乐叠加快乐、老有所为发挥余热,为八步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朱园)近日,贺州八步区老年大学迎来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30多名学员代表和3名“银发人才”代表参加。

八步区老年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现场

  在开学典礼上,八步区老年大学分管领导作开学动员讲话,向学员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及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对新一学期作出展望,勉励新老学员老有所学重新起航、老有所乐叠加快乐、老有所为发挥余热,为八步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八步区老年大学邀请贺州市委机关工委副书记、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黎超林作《余热映初心 银发暖金秋》“开学第一课”专题报告。报告从“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保持好对党忠诚品格、发挥好银发生辉作用”三个方面激励学员牢记初心使命、争做风范长者。

  “他们来到饭厅,看到饭桌上摆放的一大盆山芋粥,红薯、辣椒、萝卜干等土菜肴,毛主席拿起筷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第二天早上,毛主席等一行要赶回瑞金,他特意嘱咐陈奇寒替他转交当天的食宿费,于是在账簿上就有了这样的记录……”《一本“清廉簿”,百年好作风》开启了“清廉故事大家讲”活动,学员们纷纷讲述着自己熟知的清廉故事,感慨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扎实过硬的优良作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严明纪律,视劳苦大众为亲人的真挚情感。

  “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大气磅礴的正气之歌《共产党员廉洁自律之歌》唱响整个校园。朴实感人、贴近群众的歌词,琅琅上口、亲切优美的曲调,荡涤着学员的心灵,匡正着学员的言行,扎实推动了清廉八步、清廉机关建设。

  活动最后还开展了“绿色邮政 情暖金秋”活动和“老年群体保健食品营养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详细分析金融诈骗案例、科学解读保健食品标准体系,切实强化了学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意识。

  据悉,八步区老年大学将一如既往坚持政治引领,将时政课作为必修课,每学期以“开学第一课”加强学员的思想引领,组织学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经常性思想教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