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龙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显成效 集中返还涉案财物
发表时间:2022-09-10 11:23: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下一步,龙州县公安机关将继续立足边境实际,聚焦电信网络诈骗、三非偷渡、黄赌毒、交通隐患整治等重点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防控和打击力度,以强有力举措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新实效,持续抓好平安龙州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杨陈 廖静)全县警情数同比下降44%,环比下降14%;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2人,同比上升39%,139%;扣押涉案资金120余万元;一般事故和死亡事故同比分别下降25%、下降100%;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15起……

图为大会现场。

  9月8日,崇左市龙州县公安机关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果展暨涉案财物集中返还大会,龙州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农虎用上述数据展现了当地“百日行动”成果。

  今年来,龙州县公安局党委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想在前头、落在实处,立足边境实际,迅速行动,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打、防、管、治措施,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图为大会现场。

  在常态化扫黑除恶方面,龙州县公安局成立专班全力侦办重点案件,经过半年多专案攻坚,于8月初将“2.25”潘某某、农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案移送起诉。据悉,今年2月以来,龙州县公安机关在办理“跑分”案件中,敏锐发现线索,主动深挖扩线,克服网络犯罪取证难题,推动案件取得突破。依法查明该犯罪团伙涉案22起,其中涉嫌抢劫案11起,非法拘禁案1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7起,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案3起,追回涉案赃款16万余元;先后抓获嫌疑人53名,其中集团成员33名,移送起诉33人;其余20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诈骗罪嫌疑人另案处理。百日行动期间,该局在崇左市公安局的指挥下,对“6.24”专案迅速展开三波次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收网五个涉恶犯罪团伙,抓获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共68人,扣押涉案资金12.7万余元,冻结涉案资金45万余元,扣押涉案车辆15辆、银行卡40张。

图为大会现场。

  紧盯突出违法犯罪。龙州警方重拳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破案电诈案件60余起,刑拘电诈犯罪嫌疑人257人。打击“两卡”犯罪嫌疑人29名,打击现发案件嫌疑人19人,追回被诈骗人民币17.5万余元。9月1日,成功打掉一个利用一种名为“追年青·钠豆”的虚假产品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窝点,抓获嫌疑人8名,查获涉案物品17件,市场价值约18万元,收缴违法获利款8万元。

  今年上半年,龙州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崇左市公安局技术部门指导下,创新技战法,与烟草部门实行“信息共享、案件共侦、合作共赢”联合执法模式,全链条破获一起涉及广西广东等地、通过非法运输销售电子卷烟的非法经营案件,缴获货值约20万元的HEETS牌电子卷烟17.2万支,该团伙涉案的1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目前,11名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刑侦大队对去年侦办的石狮子被盗窃案循线深挖中发现,发现扶绥籍黎某犯罪线索。民警对黎某一案展开深挖审讯,分赴浙江、山西、安徽等省份追回被盗文物8尊。

  此外,龙州县公安局还坚持“四个聚焦”(即聚焦党委引领、聚焦责任担当、聚焦精细管理、聚焦全面宣传),实行处级领导挂点督导道路交通安全机制,严格落实局领导“包点包片”责任制,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整改优化,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源头防范作用,全方位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大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在当天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果展暨涉案财物集中返还大会上,不仅展出了行动期间扣押的涉案车辆20余辆、毒品6公斤、现金40余万元,还返还了现金145000元、被盗国家文物8件以及电动车等物品一批。

  龙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金宝当天出席活动时表示,向群众发还追缴的涉案物品和赃款,充分体现了龙州县公安机关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消除公共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勇于举报揭发各类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共同携手创建平安龙州。同时也正告各类违法犯罪分子不要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尽早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才是最好的出路。

  据悉,下一步,龙州县公安机关将继续立足边境实际,聚焦电信网络诈骗、三非偷渡、黄赌毒、交通隐患整治等重点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防控和打击力度,以强有力举措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新实效,持续抓好平安龙州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