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致敬教师 南溪山医院送健康活动走进中学校园
发表时间:2022-09-10 11:44: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9日下午,桂林市政协、桂林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第22场暨“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46站走进了桂林市国龙外国语学校。

  参加活动的南溪山医院医务人员与市政协、国龙学校领导、老师代表合影。 李金戈 摄

  南溪山医院口腔科主任唐震宇博士为老师提供服务。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0电(张超群 李金戈)在中国第38个教师节和传统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关爱广大教师身心健康,9月9日下午,桂林市政协、桂林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第22场暨“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46站走进了桂林市国龙外国语学校。

  桂林市政协副主席谭建国、市政协教科文体委副主任杨俊红参加此次送健康活动。

  “我们学校距离市区的医院比较远,作为区直属三甲医院的南溪山医院党委、工会组织众多专家和医护人员上门送健康,我们很感动,更欣慰的是自己的一些亚健康问题也通过咨询专家收获了解决方法。”桂林市国龙外国语学校校长蒋龙飞代表该校老师表达了对南溪山医院的谢意。

  蒋龙飞介绍,桂林市国龙外国语学校是桂林的重点学校,在职教职工、后勤员工共500余人,由于教学任务繁重、教职工们很难有时间到医院检查身体,南溪山医院专家和医护人员的到来受到了学校领导职工的热烈欢迎。

  当天下午,南溪山医院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口腔科、国际健康管理中心、中医科、心内科、妇科、血管外科、血液科等多个科室的医务人员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为教职工答疑解惑,现场检查诊断疾病,并针对教职工们出现的亚健康问题给出合理化的指导建议,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与文化。

  桂林市国龙外国语学校董事长申国正对此次义诊活动高度评价、重视。他表示,南溪山医院在日常抗疫工作和院内医疗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还专门组织了专家、博士到国龙外国语学校送健康,充分彰显了医院“厚德精医 大爱担当”的精神和对教育事业的关心。老师们通过参与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重视自己的身体。

  专程赶来参加此次送健康活动的桂林市政协副主席谭建国表示,9月10日是第38个教师节和中秋节,此次“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活动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愿望、解决群众需求的行动。希望南溪山医院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通过送健康等活动,加强医疗领域与教育领域的合作,增加交流、促进优势资源互补,助力桂林健康、教育事业发展,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