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公安开展模拟警情处置演练
发表时间:2022-09-11 16:11: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力做好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及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进一步提升重大警情应急处置能力水平,9月8日上午,贵港市公安局在贵港市体育中心二楼平台处组织开展模拟警情处置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1日电(叶小燕 李莉)为全力做好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及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进一步提升重大警情应急处置能力水平,9月8日上午,贵港市公安局在贵港市体育中心二楼平台处组织开展模拟警情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贵港警方接到在贵港市体育中心二楼平台的警情后,立即启动警情处置预案和合成作战机制,警务站、街面巡逻警力和体育中心保安力量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刑侦、治安等部门警力立即出警增援。

  演练过程中,特警突击小组依法控制2名嫌疑人。根据现场的情况变化,随着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狙击手依法将嫌疑人击毙,成功解救人员。随后,各组根据职责迅速开展伤者救治、现场勘查、善后处置等工作,迅速恢复现场秩序。

  此次演练紧贴实战,体现了快速反应、精确指挥、警种联动、高效处置的能力水平,达到了检验应急处突、锻炼专业队伍、提升联合处置水平、查找问题短板的目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