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县举办“第四届龙州坚果丰收文化节”开摘仪式
发表时间:2022-09-13 09:03: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以“好坚果,在龙州”为主题的第四届龙州坚果丰收文化节开摘仪式在广西崇左市龙州县水口镇合平村塘益屯举行。龙州县为期24天的第四届龙州坚果丰收文化节正式启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李泽玮 黄明鹏)近日,以“好坚果,在龙州”为主题的第四届龙州坚果丰收文化节开摘仪式在广西崇左市龙州县水口镇合平村塘益屯举行。龙州县为期24天的第四届龙州坚果丰收文化节正式启幕。

  “白露到,竹竿摇,满地金,扁担挑……”在龙州县坚果种植区白露日尤其重要,它带来澄澈诗意的同时,也酝酿着丰收的喜悦。白露时节成熟的坚果,果实饱满,营养丰富,因此,这一天也成为龙州坚果的“开摘日”。漫山遍野的果树枝繁叶茂,一颗颗饱满的坚果挂满枝头,广袤的坚果种植区承载着丰收的希望,将用这一年的好收成来回馈人们的辛劳付出。据悉,截至2022年,龙州县已累计种植坚果15万亩。预计今年产量将达到1.8万吨以上,收购价为9.8元-11.2元每公斤,产值可达2.16亿元。

  开摘日,迎丰收。现场的坚果种植户共同打下2022年龙州县采摘坚果的第一竿,预示着坚果年年丰收、百姓增收致富的好兆头,同时也标志着龙州县坚果正式开摘。

  现场更有龙州天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及壮族乐器波咧演奏的丰收曲,共同庆贺第四届龙州坚果丰收文化节。活动当天,龙州人民欢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展望美好未来。

  “我们塘益屯种植坚果700多亩,年产今年70吨左右。我们塘益屯有13户,四十多人种植。一年比一年增产,收入也很可观。”水口镇合平村塘益屯屯长闭汉堂说。

  龙州坚果有三好:品质好、品控好、产量多和好。种出富民果,让百姓都能成为坚果“专家”,生活越过越好。

  近年来,龙州县加大坚果产业研究力度,坚定以品质为“生命线”的理念,制定相关工作机制,扎扎实实地抓好龙州坚果的种植、管理和采收环节,力争给合作方提供品质好、性价比高、货源稳定的龙州坚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