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
发表时间:2022-09-13 09:29: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江南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打造办事效率高、开放程度高、法治保障高、宜商宜业宜成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城区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杨敏卓)近日,南宁市江南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打造办事效率高、开放程度高、法治保障高、宜商宜业宜成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城区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江南区政府区长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城区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城区营商环境总体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但与各方期盼相比仍有差距。城区上下要提高认识,查找短板,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新思维、新理念、新担当打造城区营商环境的新亮点。

  会议强调,城区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按照“招商要热情、办理要迅速、处罚要谨慎、职责要明确”等要求,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氛围。要树牢服务意识,发挥服务企业“直通车”作用,努力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要做好要素保障,着眼企业对土地、资金、用工等生产要素的迫切需求,打通阻碍企业发展的堵点卡点,精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受益主体应享尽享;持续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深化金融服务和就业服务机制。要改进执法监督,加强日常监管,规范涉企案件查办,依法保护企业财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保护企业经营者人身和财产安全。要诚信守法履约,加大涉企遗留问题解决力度,持续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强化协同配合,持续加强工作力量和队伍建设。要有针对性向市场主体开展政策宣讲,广泛宣传创新做法和改革成效,大力营造重商、亲商、敬商、护商的浓厚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整治各种阻碍决策执行、影响政策落地、服务企业不力等行为,促进城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城区领导陈晨苗、徐燕、白国盛、蒋骎出席会议。

  城区政务办、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经信局、发改局、财政局、税务局、人社局等部门依次汇报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