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环江:演绎别样“开笔礼”
发表时间:2022-09-13 09:35: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今年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我国传统中秋节到来之际,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各学校结合实际,紧紧围绕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庆祝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蒙宏谯 莫启文)“非常感谢老师们像父母一样照顾我们成长,教师节、中秋节就要到了,祝天下所有老师节日快乐!”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二小学开展“民族团结心向党·携手共迎二十大”、“阳光石榴籽·开笔中国梦”系列活动,三(2)班黄宇渤在新生“开笔礼”仪式上说。

  在今年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我国传统中秋节到来之际,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各学校结合实际,紧紧围绕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庆祝活动。环江二小在系列活动中,以别样的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庆祝教师节、中秋节“双节”的到来,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美好祝福和诚挚问候。

  活动开始,331位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传统的新生入学“启蒙”仪式,在老师的见证下,开启人生求学生涯的第一步。在活动现场,老师们用印泥给学生额头涂上“红痣”,希望“朱砂启智”的美好寓意在孩子身上得以实现。在“开笔启蒙”环节,老师手把手地引导新生提笔写下“人”字,教导学生们,做人首先要堂堂正正,要像“人”字那样顶天立地。活动中还安排舞蹈《我是石榴籽》《中华美少年》《幸福童年》、诵读“民族团结心向党·携手共迎二十大”美文、亲子节目“家校携手·共育花蕾”等节目,现场还为荣获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整场活动充满了喜庆祥和、感动人心、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我们作为教师,就要担当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环江二小教师谭慧敏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培养学生自信、自强,早日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据了解,今年的教师节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环江妇女联合会、环江二小承办,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毛南族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儿童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意识,丰富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儿童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实践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