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超万名困难学子获助学贷款
发表时间:2022-09-13 09:54: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坚持“应贷尽贷”原则,落实落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细化优化服务措施,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落到实处,让每一位学子不因家庭困难而失学。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王志英 何广应)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坚持“应贷尽贷”原则,落实落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细化优化服务措施,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落到实处,让每一位学子不因家庭困难而失学。

  近日,笔者来到港北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看到,前来咨询、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家长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志愿者正向学生和家长们宣传国家政策、解疑答惑,耐心地帮助学生填报材料、指导网上注册信息,现场工作井然有序,办理过程高效便捷。前来办理贷款的大一新生梁耀说,“非常感谢国家支持我们读书,助学贷款不仅减轻了我家庭的负担,也让我如愿进入心仪的学校学习。”

  据了解,港北区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面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完成办理。其中,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6000元。学生在校就读期间产生的利息由国家承担。截至目前,港北区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1973人,贷款金额11402.87万元。其中首贷3500人,首贷金额3565.55万元;续贷8473人,续贷金额7837.31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