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月满漓江 梦栖桂林”2022年广西广播电视台中秋晚会在桂林雁山区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13 10:01: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0日,迎来一年一度的“双节”,即中秋节和教师节,在广西桂林最具活力县域——雁山区, 干部群众和高校师生欢聚一堂,一同参加“月满漓江·梦栖桂林”2022年广西广播电视台中秋晚会,共度佳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徐宗飞、刘周雯)9月10日,迎来一年一度的“双节”,即中秋节和教师节,在广西桂林最具活力县域——雁山区, 干部群众和高校师生欢聚一堂,一同参加“月满漓江·梦栖桂林”2022年广西广播电视台中秋晚会,共度佳节。

  晚会以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中秋团圆两个主题为主线,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央视《寻找刘三姐》、《直通春晚》全国总冠军,2021年《中国好声音》冠军得主,广西著名小品演员等区内外知名表演艺术家、青年歌手,采用歌曲、舞蹈、小品等艺术表现形式,为驻桂林雁山区的高校师生、雁山区干部群众和广大线上观众送上了一份节日文化大餐。

  团圆、温暖、时尚、活力、多平台直播……是本次晚会的关键词。《孤勇者》《最美的期待》等流行音乐挥洒激情,点燃现场;《广西等你来》《漓江水月》《漓歌情》《梦栖雁山》等展现本土特色的节目,彰显广西文化高质量发展;《海阔天空》《领航》的歌曲引发全场共鸣,一起合唱,歌声、喝彩声和祝福语一道交织,响彻朗朗云宵,共同为晚会画上圆满落幕句号。

  “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晚会,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广西、喜欢桂林、爱上雁山,不断提升雁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让来自五湖四海、身处异乡的师生朋友们,感受到‘家’就在身边,让他们远在他乡的父母亲人们放心。”桂林市雁山区区长潘军华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实干的精神,利用各类高端会议、重大节庆活动引流,结合热点推介桂林市和雁山区优质的文旅资源,全面推动文旅市场持续复苏,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广西桂林市雁山区地处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和世界自然遗产喀斯特地貌双核心区、桂阳公路黄金旅游通道中段,自然风光旖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区、自治区级生态县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也是岭南地区历史文化的重要源头、广西高校集聚区。雁山园、古桂柳运河等均是该区区域文化繁盛一时的重要标志。此外,雁山区还有8所大中专院校,近10万师生,人才智力资源非常丰富。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桂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雁山区全力服务和融入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大局,以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产教城景”融合发展特色区为目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足、亮色更显、底色更实,逐渐成为了桂林最具开发活力的热土之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