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巴高速№4合同段项目所有隧道工程全部贯通
发表时间:2022-09-13 18:46: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天巴高速是广西首次在山岭重丘区修建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全线隧道55座。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金璐)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浙江交通集团下属子公司浙江交工承建的天峨至巴马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天巴高速)凤山8号隧道左洞近日顺利贯通。至此,天巴高速№4合同段建设的所有隧道实现全部贯通,为天巴高速全线隧道全部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凤山8号隧道洞口标准化。金璐 摄

  天巴高速是广西首次在山岭重丘区修建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全线隧道55座。其中,天巴高速№4合同段承建隧道17座,目前已贯通17座(双洞贯通15座)。本次贯通的凤山8号隧道被列入全线重大单体工程之一,为小净距+分离式单洞三车道隧道,左洞长1507米,右洞长1570米,是天巴高速№4合同段地质条件最为复杂的一条隧道。该隧道施工过程中,围岩变化剧烈,拱顶整体塌方多次,共揭露溶洞42个,施工难度大,工程建设面临极大难度和挑战。

指挥部在凤山8号隧道授课。金璐 摄

  开工以来,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工程进度稳步推进,针对凤山8号隧道的建设难点,天巴高速指挥部靠前指挥,以“交投先锋+红色长寿行”党建载体为引领,成立“交投先锋+隧道攻坚突破团队”,针对该隧道复杂地质采取了一系列辅助措施,如应用自动化监控量测、半航空电磁探测技术在内的多项四新技术,并认真贯彻执行岩溶区隧道成套安全保障技术,切实提升不良地质区域隧道施工的防灾减灾能力,为隧道安全施工保驾护航,最终提前一个月完成隧道左洞贯通。

  天巴高速№4合同段项目主线长16.4千米,全部隧道的贯通吹响了项目决战决胜四季度的集结号。截至9月8日,项目总体进度完成76.8%,整体建设稳中有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