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稻田白鹭飞 “旱改水”改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发表时间:2022-09-14 10:55: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土地的产出效益得到提高,当地农民还能获得土地流转费用的补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力推进当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共同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4日电(陈朝达 覃浏榴)近日,在横州市平马镇五权村旱改水项目,上百只白鹭于稻田间翩飞。上千亩规划整齐的格田、田埂中,在绿色稻苗的映衬下,白鹭时而嬉戏觅食,时而于空中展翅飞翔,描绘出一幅田园生态画卷。

横州市平马镇五权村旱改水项目吸引白鹭到此“安家落户” 广西路建集团供图

横州市平马镇五权村旱改水项目吸引白鹭到此“安家落户”。广西路建集团供图

  横州市平马镇五权村旱改水项目属于横州市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的子项目之一,由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路建集团博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博通公司”)投资建设。博通公司在横州市大规模实施耕地提质改造工作,因地制宜挖掘土地资源潜力,增强耕地综合生产能力,低产旱地“摇身一变”成为高产良田。旱改水项目的实施,给横州市新增了大量耕地占补指标,破解了城市建设中的用地瓶颈,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提供保障,确保广大群众真正从中受益,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旱改水项目施工后的横州市平马镇五权村 广西路建集团供图

旱改水项目施工后的横州市平马镇五权村。广西路建集团供图

  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土地的产出效益提高,当地农民还能获得土地流转费用的补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力推进当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共同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目前,横州市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累计产出指标水田规模9496亩,粮食产能约248万公斤,补充耕地指标交易5个批次,成交金额达7.82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