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柳州:“酸味”铁警守护入邕通道
发表时间:2022-09-14 22:35: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前,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适逢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办,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铁路公安处柳州站派出所的民警加强巡查铁路治安、排查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知识,用脚步丈量铁路,守护入邕铁路通道安全。

  当前,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适逢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办,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铁路公安处柳州站派出所的民警加强巡查铁路治安、排查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知识,用脚步丈量铁路,守护入邕铁路通道安全。

民警“披荆斩棘”巡查线路。

 

  众所周知,柳州螺蛳粉是是全球媒体广泛关注的网红美食,已成为柳州乃至广西的一张名片,民警徐宏翌的辖区内便坐落着螺蛳粉小镇和各类螺蛳粉加工厂地,当前虽然步入秋季,但柳州的室外气温常常临近40度,铁轨上的温度就更高了,水洒在铁轨上,直接能雾化成了一团白气。作为线路民警很多区段巡查必须通过徒步,往往一出门身上就被汗液浸湿,当然也会有股像螺蛳粉的“酸味”一样的汗酸味。

民警在螺蛳粉厂房开展隐患排查。

 

  “线路周边有很多螺蛳粉加工,每次巡到这的时候,周围总是环绕着一股螺蛳粉味,身上的酸味盐渍和那股酸笋的味道融为一体,我觉得我就是螺蛳粉代“盐”人。”徐宏翌笑着说道。(黄勇盛 孙赟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