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警方以党建工作助力“百日行动”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2022-09-14 23:20: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崇左公安切实履行起主体责任,以找“痛点”、疏“堵点”、解“难点”的工作思路,通过“实”的办法表决心,“严”的举措落督责,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百日行动”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以党建工作助力“百日行动”落地生根。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4日电(黄秀娟)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广西公安厅部署要求,崇左公安切实履行起主体责任,以找“痛点”、疏“堵点”、解“难点”的工作思路,通过“实”的办法表决心,“严”的举措落督责,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百日行动”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以党建工作助力“百日行动”落地生根。

图为崇左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兵带头签署党员决心书 崇左警方供图

图为崇左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兵带头签署党员决心书。崇左警方供图

  制度保障,强化责任担当

  崇左公安对标对表党章党规党纪和新时代公安党建要求,积极探索新时代崇左公安基层党建标准化体系建设新思路、新格局,使党建工作要求更加具体、目标更加明确,不断丰富和健全崇左公安党建工作体系。建立局党委主导机制,抓住关键少数,将“百日行动”工作摆在重要议事内容。局党委下发《崇左市公安机关坚持党建引领 吹响“百日行动”扛旗争先冲锋号工作方案》和《关于组织党员递交决心书的通知》,逐级落实,形成局党委书记带头抓、局党委委员具体抓、其他班子领导协同抓、所辖党组织书记直接抓的齐抓共管联动机制,引导激励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以扛旗争先的奋斗姿态投身“百日行动”,做到工作有人接且接得稳、落得实。

崇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农钊签署党员决心书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农钊签署党员决心书。崇左警方供图

  明职明责,强化责任落实

  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一是责任清单抓落实。严格按照《崇左市公安机关坚持党建引领 吹响“百日行动”扛旗争先冲锋号工作方案》和《关于组织党员递交决心书的通知》要求,明确工作任务清单,落细职责,同时,以清单为抓手,公示各级党组织任务完成情况。二是通报约谈落实督责。局党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下沉各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并将督察结果形成通报,并约谈所辖党组织书记,以通报、约谈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巩固提升,强化责任见效

  坚定政治自觉,巩固根基。号令既出,崇左警方全体党员上下主动请缨、踊跃递交,亮身份、当先锋,做到“哪里有需要,党员干部就在哪里”,越是关键时刻,党员越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巧用稳劲、准劲、狠劲,一个钉子一个眼,一项项民生小事有人问津,一件件大案要案次第推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准方向、敢于担当、亲力亲为、抓实抓细。党员决心书,是检验党员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试金石”,也充分说明崇左公安党员是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既是表态,更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截至目前,共有341名党员递交党员决心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