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聚焦安全生产 打造平安医院
发表时间:2022-09-15 17:07: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职工食堂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今年,该院结合等级医院复审,聚焦安全生产红线,扎实有效地开展系列应急演练,积极打造平安医院。

  模拟恢复供电后,核对医疗信息。杨实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杨实可)9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职工食堂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相关部门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完成演练。

  今年,该院结合等级医院复审,聚焦安全生产红线,扎实有效地开展系列应急演练,积极打造平安医院。

  医院应急管理办公室、保卫科、总务科、急诊科、预防保健科等科室参加了此次演练。从发现中毒、食物封存,再到现场封锁、急诊救治、样品检验,食堂工作人员通过演练,不仅了解和熟悉食物中毒后的处理办法,还亲身感受食物中毒带来的危害,有利于加强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

  今年8月至9月,该院集中开启本年度全院应急演练,演练内容类型多样,覆盖临床、后勤等多部门,医院应急管理办公室统筹调度,多科室协作安排。

  模拟信息系统瘫痪,药房取药流程。杨实可 摄

  8月2日,在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演练人员现场模拟病房失火、停电、信息瘫痪等突发情况的处理过程。医院保卫科、总务科、信息科等多科室参与协作。临床突发事件中,病患安全位于首位。医务人员在演练中融情于景,安抚患者(演练人员)情绪,安排住院患者人员转移,再到后续登记相关信息和事故排查,整体过程井然有序。在演练中临床医务人员熟悉和规范操作,发现不足和总结经验。当天下午,信息科与药学部联合演练信息瘫痪后药品申领的应急过程。药学部医务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发放药品,确保用药安全。

  本年度多场演练中,参与人员按照预案,从发现事故,到紧急处理、报告上级,再到事故排查、总结经验。在医院统筹调度下,多部门协作进行,分工明确,权责到位。每次演练都敲响安全警钟,通过演练,医院各部门检验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可行性,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利于切实提高全院职工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应急事件造成的损害,做到防患于未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