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县:“双招双引”释放人才叠加效应
发表时间:2022-09-16 20:57: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龙州县牢固树立人才强县理念,立足人口小县的实际,围绕主导产业,着眼于事业发展,面向乡村振兴、工业振兴、文旅振兴、口岸振兴、城镇振兴、科教振兴等积极探索“广纳英才 智汇龙州”新路径,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6日电(陈艳勋)近日,在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大青山中蜂养殖基地,返乡创业人黄民家正在忙着打包蜂蜜,发往全国各地,作为土生土长的龙州人,也曾经是“广漂”一员,受家乡实施优秀乡贤回乡的感召,毅然回家创业,成立了大森山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目前正在申请创建崇左市科普教育基地,“养蜂人”黄民家成为了龙州县青年创业代表的典型。

  近年来,龙州县牢固树立人才强县理念,立足人口小县的实际,围绕主导产业,着眼于事业发展,面向乡村振兴、工业振兴、文旅振兴、口岸振兴、城镇振兴、科教振兴等积极探索“广纳英才 智汇龙州”新路径,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围绕产业振兴,龙州县选派招商队伍3人进驻广东大湾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2022年以来,引进洽谈项目16个,产业人才10人,人才团队4个,促成项目签约落地4个,项目竣工投产后将解决就业约120人,实现工业产值约6亿元。加强与广东江门、鹤山人才的互派交流,派出党政干部6人到鹤山、江门挂职锻炼,派出卫生、教育人才46人开展学术交流,利用广东在产业发展、经营管理、教育理念及医疗技术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助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

  着眼于事业的长期发展,积极开辟引才绿色通道,针对区内外重点院校毕业生实行双向引进。2022年以来,公开招聘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及高层次引进人才等各类人才466人,培养优青及拔尖人才28名,培养农村实用人才2513人,探索推行卫生领域基层编制“县管乡用”机制,设置编制“周转池”352个,设置高级岗位17个,中级岗位123个,初级岗位192个,105人获得岗位晋升。采取定向委培、订单培养等方式支持青年人才向一线流动,在基层挑大梁当主角,在定岗进编、职称选聘、选拔任用等方面向青年人才倾斜。

  围绕乡村振兴,龙州县选优配强41名乡村科技特派员,依托县乡农技推广机构及自治区、市农业龙头20个、联系重点项目25个、联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35家,开展技术服务250余次,着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畅通人才“回流”渠道,今年以来,全县成功召回返乡就业人员800多人,其中大学毕业生160余人,在外经商人士120余人,其他人员500余人,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有绩效奖金、有租房补贴、有安家费及购房补贴,还能申请入住人才公寓,服务很贴心。”近日,龙州县首批入住人才公寓的引进人才覃恒说道。为了进一步优化人才生态,龙州县对引进人才给予最高50万的安家补贴,购房补贴面积高达220平米,每年落实人才奖励专项经费30—50万,用于开展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及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评选。今年划拨420万经费翻修单身人才公寓131套,131名人才实现拎包入住,悉心构建“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