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小小猕猴桃 致富“金果果”
发表时间:2022-09-16 21:2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浪平镇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依托岑王老山保护区赋予的天然氧吧,巧用高寒山区昼夜跳水式的温差,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助推农民脱贫增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6日电 (文俊锋 叶丽萍)近年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浪平镇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依托岑王老山保护区赋予的天然氧吧,巧用高寒山区昼夜跳水式的温差,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助推农民脱贫增收。

  当前正值猕猴桃成熟的季节,浪平镇267亩猕猴桃喜获丰收。日前,在浪平镇塘合村猕猴桃种植基地内,记者看到,果农们正忙着采摘猕猴桃。只见枝叶间一个个黄绿色的猕猴桃圆润果实饱满,刚刚采摘下来的猕猴桃堆积如山,几十名当地村民正围坐在一起,拆带、分拣、称重、装框,忙的不亦乐乎。

  ”通过与弄陀、西华等村抱团发展的方式种植猕猴桃,今年是挂果的第二年,挂果约222亩,预计收入10万余斤,可为集体经济收入约80万元。”田林县浪平镇塘合村党支部书记杨顺秋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该基地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了周边36户农户增收致富。基地年产值预计达40万元左右。因为口感好、甜度高,塘合村的猕猴桃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小小猕猴桃已成为塘合村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

  ”我们村的猕猴桃以8元一斤的价格由广西乐业县乐宝公司统一收购,2021年我们村猕猴桃产业为村集体创收25万元,今年又新增380亩土地继续发展猕猴桃产业,目前已经种植果苗,预计到2026年开始挂果,届时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创收约100万元。”田林县浪平镇塘合村第一书记宋学滨说道。

  下一步,浪平镇将继续扩大规模,增加猕猴桃种类,提档升级,把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带动周边村民加入到猕猴桃产业的发展中,让猕猴桃成为村民共同增收的“致富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