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推进品改 促农增收
发表时间:2022-09-16 21:28: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大力抓好荔枝龙眼品改工作,通过品种改良、建设示范基地、推广矮化及密闭果园改造等新技术,以点带面的形式,优化荔枝龙眼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6日电(陆宏夏 蒙钊钧)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大力抓好荔枝龙眼品改工作,通过品种改良、建设示范基地、推广矮化及密闭果园改造等新技术,以点带面的形式,优化荔枝龙眼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该区积极开展嫁接换种,加快产业发展。荔枝品改主要是把禾荔高接换种为桂味、贵妃红、鸡嘴荔等优质品种,龙眼品改主要是对龙眼密闭果园进行间伐、矮化回缩、通过有机化栽培实现果品优质化。同时,加强技术培训,让群众接受最新技术,优化荔枝龙眼品种结构,提升果园现代化设施和管理水平,促进果农增收。今年1-8月,港北区完成荔枝、龙眼品改3100多亩。

  为稳步推进工作,港北区突出重点,大力抓好示范基地建设,以示范基地带动荔枝龙眼品改,加快产业化发展,促进农业增效。今年,该区已创建示范基地3个共700多亩。同时,做好品牌宣传推广,港北区连续六年举办荔枝文化节,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进一步打响了水石荔枝知名度、品牌度和美誉度,不断推动特色农业发展壮大。荔枝龙眼品改后,品质明显提高,果价明显提升,经济效益十分明显。如品改后的荔枝售价比原来的提升了3-5倍,通过电商销往全国各地,品牌效应不断上升,实现了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