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警方守护第19届东博会、峰会开幕日安全稳定
发表时间:2022-09-17 11:5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公安局秉持“归零心态”,在思想上紧起来,在行动上干起来,在责任上督起来,全体民警、辅警和安保辅助力量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各大活动现场纷纷传来平安捷报。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林婷玮) 9月16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峰会)在南宁开幕。南宁市公安局秉持“归零心态”,在思想上紧起来,在行动上干起来,在责任上督起来,全体民警、辅警和安保辅助力量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各大活动现场纷纷传来平安捷报。

  水陆空网布防 确保万无一失

  作为东博会和峰会开幕式的主场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是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16日凌晨,天还没亮,全体安保力量已集结完毕,部分岗位实行24小时连轴运转。在会展中心安检口,各项安检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23个安检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相关安检工作。全体参战力量全力以赴为开幕式平安顺利举行筑起安全屏障,确保开幕式和主场馆绝对安全。

  在空中,警用直升机在城市上空盘旋,对开幕式主会场及周边路段、区域的地面治安、交通情况进行飞行巡查,并通过图传系统将空中巡查的情况实时传输至指挥部大屏幕,为安保指挥调度提供空中视角信息。

  在水面,水上派出所民警、辅警全员上岗,执行邕江水域巡航安保任务,确保盛会期间邕江水上安全。

  在线上,“云上东博会”云展示、云会议、云洽谈等线上活动丰富多彩。网安支队提前规划网络安保工作,连续开展多项网络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加强安全保护措施,确保设备网络线路完好、控制系统正常运转,并安排了专门力量全天候值守,全力为“云上东博会”保驾护航。

  优化管理措施 提升服务质量

  为做好开幕式的交通保障,交警支队加强路面交通管理,规范通行秩序,最大限度提高通行效率,以精准的引导控制展示了首府交警的良好形象。同时,科学规划路线,实现高效智能指挥调度,全面缩短路口、路段管控时间,确保交通畅通平稳有序。

  南湖分局增派警力对会展中心及周边开展巡逻防控,对密集人流进行引流和疏导,在会展中心设置了临时治安处置点,维护好现场及周边的社会治安秩序。同时治安处置点内设置了便民服务台,方便参加展会的群众紧急时刻使用。

  出入境管理支队提前在全局抽调具有外语特长的民警、辅警,成立了专业涉外安保执勤队伍,确保“东博会和峰会”现场的涉外案(事)件得到迅速、稳妥的处置,方便参会的外国宾客遇到困难时就近咨询和求助。此外,还设置南宁市公安局驻会展中心外国人服务站,提供临时住宿登记、证件报失、政策咨询等服务,为外籍参展商和外籍专业观众提供更便捷的应急服务。

  加强精准防控 筑牢安全防线

  自9月5日环邕公安检查站全面启动以来,16个站点24小时不间断对入邕人员、车辆、物品进行全面检查,严密入城防控线。同时,依托89个疫情防控公路检查站开展常态化查控勤务,为平安盛会构筑一道坚固的环邕“防护墙”。

  东博会和峰会期间,地铁客流量激增,地铁1号线运营时间也提前到早上5时30分。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地铁公安分局警力也提前到岗,有针对性地采取进出站客流临时管制措施并加派警力对乘客上下车进行引导,增加巡逻的密度和频次,严格安检,在站厅设置服务咨询台,为盛会营造一个安全、便利、有序的乘车环境。

  在全市公安机关及各增援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南宁警方圆满完成开幕日安保工作,以“精致、细致、极致”的标准确保盛会平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