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7 12:02: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学生逐渐成为易受骗群体,为有效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切实维护学生财产安全,广西—东盟经开区各有关部门,走进校园开展面对面线下反电诈宣传活动,为学生们上好开学“反诈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  近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南宁市中南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活动现场,里建派出所、党群侨务局、上平社区居委会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民警走进校园开展“反诈第一课”活动。广西—东盟经开区供图

民警走进校园开展“反诈第一课”活动。广西—东盟经开区供图

  “刷单前问问自己:动动手指就能发家致富?”里建派出所民警以当下学生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以案说法,结合辖区实际及电诈案件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述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投资理财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骗术及防范技巧。通过一个个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反诈安全课。

工作人员深入校园推广“反诈APP”。广西—东盟经开区供图

工作人员深入校园推广“反诈”APP。广西—东盟经开区供图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学生逐渐成为易受骗群体。为有效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学生财产安全,广西—东盟经开区各有关部门走进校园开“面对面”线下反电诈宣传活动,为学生们上好开学“反诈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