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海关坚持党建引领助力锂电池产业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2-09-17 12:05: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睿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56箱锂电池组,经梧州海关监管合格后,顺利出口马来西亚。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郭传珠) 近日,广西睿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56箱锂电池组,经梧州海关监管合格后,顺利出口马来西亚。

  9月17日,记者从梧州海关获悉,为围绕新旧出口危险货物包装检验规程系列标准异同点,该关提供“提前预约+快检快放”业务支持,及时出具出境运输包装使用鉴定结果,提升企业出口通关效率。

  据了解,锂电池属于“危险货物”范畴,为确保货物运输安全,出口时必须按照要求落实危险货物包装检验并出具相应证书。

  “我们公司出口业务起步比较晚,外贸方面的专业力量还比较薄弱,通过梧州海关的指导,我们理清申报流程,完善货物包装,避免货物运输风险。”广西睿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钟伟乐说。

  为扶持梧州市锂电产业发展,梧州海关坚持党建引领业务,积极实施党员积分制考核,加强作风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队伍,为争创南宁海关四强支部夯实基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示范岗为企业宣讲海关对危险货物的监管规定和安全生产要求,加强宣传鼓励企业积极运用原产地证自助打印功能,提高出证效率。

  今年以来,梧州市针对新出口企业业务开展困难的问题,筹业务骨干加强技术法规研究,深入企业开展生产、仓储、运输等情况摸底,手把手指导企业业务人员完成申报流程;严格实施检验鉴定,确认包装的适用性和使用方法符合技术性标准要求,对发现的不合规情形建立问题台账,落实问题清零,确保企业整改到位;通过法规解读、风险隐患排查等多方面协助企业提高危险防控及处置能力。

  2022年1-7月,梧州辖区出口锂的原电池及电池组2195.7万元,同比增长79.4%,危险货物出口包装不合格率与同期相比下降3.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