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崇左支队开展国防教育课 激发学生爱国强军梦
发表时间:2022-09-18 10:03: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自驻地百余名师生代表走进火热军营,零距离感受军人战斗作风、感知官兵生活训练、感悟军人家国情怀,以此来激发他们自强不息、奋勇向前的信心和动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8日电(张旺林 蔡云祥)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6日,武警崇左支队与驻地开展“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全民国防教育日。

  来自驻地百余名师生代表走进火热军营,零距离感受军人战斗作风、感知官兵生活训练、感悟军人家国情怀,以此来激发他们自强不息、奋勇向前的信心和动力。

  图为国防教育活动现场。蔡云祥 摄

  当天9时,官兵们在营门整齐列队,热烈欢迎驻地师生们的到来,活动在官兵与师生们齐唱《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新宁一中教师廖嘉宝用歌唱的形式道出了学生们的爱国心声。一曲唱罢,官兵与学生们共同研磨挥毫,留下一幅幅拥军爱国题材书法作品,以此来表达他们的拳拳之心,爱国之意。

  图为官兵纠正学生队列动作。蔡云祥 摄

  “看起来简单,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要求。”面对官兵们的邀请,早就按耐不住学生们纷纷上场体验标准的队列动作,虽仍有许多的孤僻动作,但举手投足间却有了几丝“军绿色”的雷厉风行。

  “这些荣誉的背后都是一代代官兵一点一滴的积累所换来的。”在荣誉墙前,官兵正在向学生们介绍着满墙荣誉背后的故事。

  “将来我也要参军,像武警哥哥那样厉害!”“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国家!”望着满墙的荣誉,学生们语气坚定地说。

图为官兵辅助学生进行器械训练。蔡云祥 摄

  图为官兵辅助学生进行器械训练。蔡云祥 摄

  在官兵的引导下,学生们来到班排宿舍,看见整齐划一的内务、方正平整的“豆腐块”一阵阵惊叹声络绎不绝。官兵们纷纷拿出“珍藏多年”的叠被子技巧,一步一步地教他们叠军被。

图为官兵正在教授学生叠被子。蔡云祥 摄

  图为官兵正在教授学生叠被子。蔡云祥 摄

  官兵们严明的纪律、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和别样的军营生活环境,加深了学生对军营生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国防意识,为学生们将来积极报名应征参军埋下了新火种。

  “通过这次活动,让官兵走到学生身边,使学生多了解军人、多向往军营,这种潜移默化的国防教育方式更能深入学生内心。”新宁一中教师杨海英深有感触地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