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贺州钟山辅警:平凡岗位上的执着坚守
发表时间:2022-09-19 16:01: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贺州钟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有这样一名辅警,他是交通事故调解能手,是火眼金睛的交通违法行为终结者,还是热情服务群众的守护者。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9日电(蒋晓芳 蔡玮薇)在贺州钟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有这样一名辅警,他是交通事故调解能手,是火眼金睛的交通违法行为终结者,还是热情服务群众的守护者。

  他叫董增金,2016年加入钟山交警队伍,踏实肯干、兢兢业业的他多次被钟山县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而他不仅仅是一名优秀的辅警,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汗水、青春,护卫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董增金工作起来,没有上下班之分;忙碌起来,没有工作日与休息日之别。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吹雨淋,他一直坚守在交通安全管理第一线。2022年以来,他协助民警处理各类交通事故170起,追查交通肇事逃逸事故18起。

  对于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董增金在协助民警执法的同时,始终坚持纠正教育相结合,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手,使当事人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2022年以来,他积极协助带班民警纠正教育交通违法行为300多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0多起。为了确保对当事人的安全教育起到实效,他坚持“事故实例与教育相结合、换位体验与教育相结合”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方式,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

  2022年4月26日下午17时30分,钟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一组在事故处理完毕返回中队的途中,途经至钟山县二桥时,发现一年轻女子站在大桥护栏外欲跳河。执勤民警、辅警上前查看情况,民警杨晨昱试图慢慢靠近该名女子并对其进行现场劝说,而此时女子情绪激动,丝毫不愿意让民警靠近。见此情形,同组的辅警董增金立即拨打110指挥中心请求支援,随即走到钟山县二桥桥下随时做好营救的准备,刚走到桥下便看见女子已掉入河中,形势危急,董增金想都没想丢下手中的手机便果断跳入河里展开救援,迅速游到轻生女子身边,奋力将跳水者托出水面拉回岸边,最终与在岸上等候的民警合力将该女子营救上岸。由于救援及时,跳桥轻生女子并无生命危险。救完人后,辅警董增金明显有些体力不支,但他仍然鼓励安慰落水女子,确保其安全后才离开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在钟山警营里,像董增金这样的优秀辅警还有很多,他们是警营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也和民警一样用真情服务人民。他们很平凡,做的也都是普通的“小事儿”,但正是这些日积月累的“小事儿”,将民众的安全感拉满,让老百姓时刻感受到“钟山公安的温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