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开展应急救护进校园公益培训
发表时间:2022-09-20 14:40: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妇女联合会15日邀请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注册救护师,在柳州市第二十二中阶梯教室开展了“关爱生命,提高生存能力”2022年应急救护公益培训的专题讲座。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刘璇)为了关爱青少年,减少青少年意外伤害的发生,柳州市妇女联合会15日邀请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注册救护师,在柳州市第二十二中阶梯教室开展了“关爱生命,提高生存能力”2022年应急救护公益培训的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刘璇 摄 

  在现场,救护培训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创伤包扎的目的、如何选用合适的包扎材料,重点培训了创伤救护中正确的处理方法、绷带包扎技术,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在实操环节,救护培训师向在场的同学现场操作标准的“绷带包扎—8字包扎”。对于一些不易掌握的创伤包扎操作,救护培训师还进行着重的说明和反复演示,只为让同学们能有更深刻的印象。

同学们在指导下进行实操。刘璇 摄 

  讲座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热情高涨、全神贯注,用心听、认真记、努力学,展示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求知精神。分组实操八字包扎的方法时,遇到了困难的同学,也得到了两位救护培训老师细致耐心的指导。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不断加强应急救护知识的学习,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