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石龙派出所:党建引领聚警心 共创平安壮乡 
发表时间:2022-09-20 15:18: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8月底,石龙派出所党支部被桂平市公安局党委评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党建特色品牌。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黄文庆)近年来,广西桂平市公安局石龙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民族地区特色,围绕“枫桥式派出所”警务品牌创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公安基层社会治安治理,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守护平安壮乡。2022年8月底,石龙派出所党支部被桂平市公安局党委评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党建特色品牌。

  石龙派出所牢固树立“破小案、快破案、多破案”的工作理念,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石龙派出所全体同志充分发扬“扛旗争先”的精神,工作冲锋在前,确保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期间,该所共破获刑事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查处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36名,查处行政案件9起,抓获违法人员10人。

  石龙派出所每天不定时到辖区重点路段、场所等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辖区见警率和管事率。并坚持以点带线、以线构面,警务触角延伸到辖区每个角落,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增强群众安全感。“百日行动”以来,累计出动巡逻警力360余人次,警车150余辆次,及时有效处置各类案情20余起,护送群众回家8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8件。

  石龙派出所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工作。该所积极协调配合村委社区开展联合多元化解,稳控源头,最大限度将各类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维护和谐平安的辖区环境。“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该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1起,维护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服务有温度、工作有热情是石龙派出所始终坚持的为民宗旨。“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石龙派出所户籍室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12人次、预约办理户籍业务10余人次。(完)

最新新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