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坚持党建引领 广西桂林秀峰应急管理工作卓有成效
发表时间:2022-09-20 17:45: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应急管理局坚持党建引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机关党建全面提质,助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秀峰区区长刘丰华(左二)到区应急局联系点指导党建工作。 刘彦楼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刘彦楼)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应急管理局坚持党建引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机关党建全面提质,助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秀峰区应急管理局十分重视党建工作,今年以来,该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局机关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局开展了常态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创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的理念,严格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做到重大问题“一把手”来亲自抓,并且重在抓落实。局机关党支部严格落实了“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集中制、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依托,深化正风肃纪,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开展作风专项整治行动,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坚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聚焦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工作,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党员责任认领、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党建成果转化,着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助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工作跃上新台阶。

  截至8月底,全局干部职工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活动18场次,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0多次,开展为民办实事60余次,发放应急知识读本5000余册、安全宣传抽纸5000余盒,到辖区群租房和电动车停放点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5000余张,给辖区居民和游客赠送安全生产宣传环保袋7000余个,为群众现场普及应急避险有关知识,提高了群众的应急自救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