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市七星区朝阳乡“网红”花海迎客来
发表时间:2022-09-21 10:55: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赏花踏春乡村游,“网红”花海惹人醉。近几年,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鲜花经济”兴盛起来,“花经济”催生“花产业”,以花兴农、以花富民,当地开展特色文旅创新融合,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群众过上花一般的美好生活。

  山间花海更显美丽。 秦熙 摄

游客市民在粉色花海中拍照。 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1日电(王亚东)赏花踏春乡村游,“网红”花海惹人醉。近几年,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鲜花经济”兴盛起来,“花经济”催生“花产业”,以花兴农、以花富民,当地开展特色文旅创新融合,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群众过上花一般的美好生活。

  浪漫的粉黛乱子草、五彩缤纷的百日草、蓝天白云下连绵起伏的山峦,组成一幅诗意静谧的美丽乡村画卷。9月21日,不少市民游客来到桂林七星区朝阳乡丫吉村委田心村这片美如油画的花海,打卡“乡村振兴网红点”。

  “进入园区,一眼就能看到一大片粉黛乱子草,粉粉的随风飞舞,朦胧梦幻。”50多岁的李阿姨和她歌舞团的姐妹们在花海中畅游、照相,载歌载舞。

  这片位于桂林市七星区朝阳乡田心村的花海名为“花田拾光”,是由10位平均年龄50岁的阿姨下岗创业,经过一年时间的精心培育建成。“花田拾光”花海于9月8日正式开园,花海面积30余亩。

  据花海负责人骆玉萍介绍,今年“花田拾光”花海细心培育的粉黛乱子草长势茂盛。百日草和粉黛的花期都很长,大概有2个月,花海美景将持续到十月中旬。到国庆假期,这里将成为一片震撼的“粉色海洋”。骆玉萍准备和她的姐妹们带动村民一起发展种养产业和农家乐,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品尝到美味的农家菜,让村民的生活更加富裕。

  七星区朝阳乡不止一处鲜花“网红”美景,在朝阳乡丫吉村,桂林版“塔莎奶奶的花园”受游客市民热捧;4月中旬到5月中旬,苏星月的“花开小院”花园大约接待了6000人次。目前,桂林七星区朝阳乡“鲜花经济”的效应与日俱增,该乡全力打造近郊农旅融合示范点,坚持以“党建+产业”为引领,以特色农业筑牢乡村振兴一线战斗堡垒,并依托城郊地理优势发展休闲体验农业,大力推动旅游休闲观光带,打好乡村振兴“致富战”,村民收入年年攀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