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港南警方创新法治服务举措 护航“百日行动”
发表时间:2022-09-21 17:28: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公安局港南分局针对疫情防控下的执法办案难点,创新服务举措,努力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制服务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1日电(彭惠薇)贵港市公安局港南分局针对疫情防控下的执法办案难点,创新服务举措,努力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制服务保障。

  增设远程设备,实现办案民警、律师与犯罪嫌疑人“零接触”。为破解疫情防控期间接触式会见的执法难题,该局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增设了13间远程审讯室,实现了贵港市看守所、戒毒所和拘留所讯问室“点对点”远程审讯功能。办案民警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就可以远程提审“三所”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实现了办案民警与犯罪嫌疑人“零接触”。

  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增设2间远程律师会见室,实现了律师与犯罪嫌疑人“零接触”会见,保障了办案流程依法高效运转,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手抓、两手都抓好。

  “百日行动”以来,该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共远程提讯65人次,为律师提供远程会见服务152人次。同时,积极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直诉速裁法庭的使用,设置4间速裁法庭,为法院、检察院、律师提供办公需要的场所和设备,推动轻微刑事案件和刑拘直诉案件“一体化”快速办结,有效减轻看守所羁押人数的压力,为基层办案单位减负,减少押送嫌疑人路上的风险。

  全方位服务案件办理,提高办案效率。该局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置休息室、食堂、茶吧休闲室和按摩椅等配套设施,解决了办案民警的就餐和休息问题,确保办案民警精力充沛地投入执法办案工作。实行全天候工作制,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民警24小时轮流值班、24小时接收违法犯罪嫌疑人、24小时看管嫌疑人,实现检查、信息采集、办案、案管、审批、监督“六位一体”, 有效解决审批难、送监难、监督难、物管难、保障难五大难题,让民警从“多头跑”变成“跑一地”,有效提高了办案效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