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龙邦出入境边检站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题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2 09:57: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靖西市委宣传部、靖西市人民武装部、靖西市教育局来到靖西市第六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爱国主题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2日电(蒙正欢 赵茹)近日,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靖西市委宣传部、靖西市人民武装部、靖西市教育局来到靖西市第六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爱国主题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图为纪念“九一八”爱国主题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蒙正欢 摄

  图为纪念“九一八”爱国主题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蒙正欢 摄

  活动中,该站宣讲民警首先带领全校师生们一同观看了红色影片,通过一张张真实的历史图片、一段段鲜活的例子,形象而生动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及其背后的历史意义,并为学生们列举了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英雄人物故事,强化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同时警示青少年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勉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宣讲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

民警向学生们普及国旗知识。 蒙正欢 摄

  民警向学生们普及国旗知识。 蒙正欢 摄

  宣讲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民警同师生们共同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宣誓后,该站还组织师生代表在“勿忘国耻、强国有我”铭记“九一八”横幅上签名,决心勤奋学习、立志报效祖国。

学生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名表决心。 蒙正欢 摄

  学生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名表决心。 蒙正欢 摄

  活动期间,该站民警还为学生们普及了国旗知识,向学生们讲解了国旗的诞生、国旗的意义以及国旗法的相关规定。

  活动结束后,靖西市第六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民警佩戴红领巾,赠送鲜花,师生代表和民警们合影留念,感谢他们为3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爱国主题教育课。

  此次活动有效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增强学生们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的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发奋图强的信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