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哈啰生态文明城计划”在防城港市推进
发表时间:2022-09-22 14:59: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1日,哈啰骑行防城港运营团队积极响应该市文明办、团市委的创城志愿服务号召,组成一支30余人的哈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分别从运维管理、停放秩序、科技赋能、爱心公益活动等方面推进“哈啰生态文明城计划”,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2日电  9月21日,哈啰骑行防城港运营团队积极响应该市文明办、团市委的创城志愿服务号召,组成一支30余人的哈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分别从运维管理、停放秩序、科技赋能、爱心公益活动等方面推进“哈啰生态文明城计划”,积极倡导文明绿色出行的交通理念,营造良好的社会文明风气,进一步助推防城港市创建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城市。

  图为防城港哈啰青年志愿者队伍。主办方供图

  2021年,哈啰骑行在共享两轮行业中首家推出了“0530城市保障计划”的管理机制,“0530”是在接到监管部门保障系统发出的规整通知后,哈啰骑行需在5分钟内完成响应,在30分钟内到达指定地点,在60分钟内落实规整,该机制主要是以借助大数据保障系统与主管部门共同管理共享助力车。

  在防城港市各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哈啰骑行防城港团队更是将工作时效提升数倍,从“0530”升级为“0515”,即在5分钟内完成响应,15分钟内到达指定地点并整理完成,确保路面车辆整洁、规范摆放,方便市民出行,进一步实现城市共享助力车高效管理。

  图为哈啰运维人员摆放车辆。主办方供图

  今年以来,哈啰防城港市运营团队先后向东兴镇、江平镇、江山镇、企沙镇、茅岭镇、华石镇等疫情防控部门捐赠口罩、酒精、饮料、方便面、牛奶、肉类食品等爱心抗疫物资。团队还对抗战在台风救灾抢险、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进行慰问,表达对一线公安干警辛勤工作的感谢及支持;并开展了“一对一”长期帮扶困难群众、急救知识培训、铺装路面方便行人等爱心公益活动,通过企业的力量回馈社会,传递暖暖温情。

  图为与主管单位开展“双碳行动 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办方供图

  防城港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宣传科科长吴凯华表示,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气质内涵,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生态文明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社会广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当前,有越来越多的社会企业积极主动参与其中,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环保责任。哈啰推出的“哈啰生态文明城”计划,是企业发展运营方向与生态环保理念有机融合的一个积极探索,也是企业践行责任,推广绿色出行方式、传递文明新风尚的一次具体实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