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一男子遭毒蛇咬伤需转院 交警紧急送医护平安
发表时间:2022-09-22 15:22: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1日,正在贵港市覃塘区东龙镇某木板厂作业的刘先生突然被毒蛇“竹叶青”咬伤,毒性侵入血液,患处很快就肿胀发黑。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2日电(谢琴美 陈岍)9月21日,正在贵港市覃塘区东龙镇某木板厂作业的刘先生突然被毒蛇“竹叶青”咬伤,毒性侵入血液,患处很快就肿胀发黑。

  经附近卫生院医生诊治,被告知无相匹配的血清,建议立即转院处理。因担心距离遥远路堵难行,刘先生立即向警方求助。

  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接警后马上派出警力接驳领航,一路开辟绿色通道,以路程耗时缩短一半的效率将伤者一行送入医院急诊室。经及时清创救治,刘先生脱离截肢危险,目前正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毒蛇咬伤后救治的黄金时间是2-4小时。被“竹叶青”咬伤后如未及时正确救治,可能导致伤残甚至威胁生命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