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生育登记实现智能化效果好
发表时间:2022-09-23 06:36: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3月24日,广西卫生健康委根据新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同步实行新的生育登记制度,取消再生育审批,印发《关于做好生育登记工作的通知》,实现群众“全程网办”、“掌上办”、“一次不用跑”。今年截至目前,全区共办理生育登记25.44万份,同比增加30.3%,其中网上登记同比增加252.2%,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2日电(何振养)“现在生育登记好方便哦,我在手机上扫码登录广西生育登记网上办理平台,上传资料就办好了!”这是近日笔者遇到一位老乡说的心里话。

  2022年3月24日,广西卫生健康委根据新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同步实行新的生育登记制度,取消再生育审批,印发《关于做好生育登记工作的通知》,实现群众“全程网办”、“掌上办”、“一次不用跑”。今年截至目前,全区共办理生育登记25.44万份,同比增加30.3%,其中网上登记同比增加252.2%,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

  据了解,广西卫生健康委采取积极措施实现生育登记智能化和便利化。一是明确登记对象、时间、内容、机构、方式以及所需材料。二是制定《广西生育登记流程图》,实行一表填报。三是升级广西生育登记网上办理平台功能,自动生成《广西生育登记电子回单》,可以自行下载打印。四是落实首接负责制。首接工作人员应热情接待、认真解答,全程服务、一办到底。五是推行承诺制办理。能够通过一体化共享平台、人口健康等相关信息系统获取的信息,不需申请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暂时无法获取的,依申请人承诺予以办理。六是加强生育登记宣传引导,做好生育登记工作人员培训,强化出生人口信息共享,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推进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一次不用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