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警方:设卡盘查常态化 让安全看得见
发表时间:2022-09-23 11:14: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以来,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以党建引领,持续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采取严厉打击整治措施,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排查消除潜在安全隐患、持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在武鸣区范围内全面开展社会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全力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

  2022年以来,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结合辖区夏季社会治安特点,以党建引领,持续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集中优势资源,采取严厉打击整治措施,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排查消除潜在安全隐患、持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在武鸣区范围内全面开展社会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全力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

  为扎实开展常态化盘查工作,武鸣分局由分局领导牵头,制定科学严谨工作方案,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各辖区警力下沉开展武装巡逻示警、设卡盘查、人员核查等工作,通过“随机”与“定期”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切实落实日常检查措施。

民警在街头巡逻。警方供图

民警在街头巡逻。警方供图

  为进一步落实屯警街面战略,实现高密度街面布警巡防,提高见警率和公安管事率,有力震慑辖区违法犯罪,压降警情。武鸣警方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全面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以分局特巡警大队、辖区各派出所巡防警力、群防群治力量为依托,联合交管部门积极开展“百日行动”设卡盘查工作,持续深入推进辖区设卡盘查常态化,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设卡盘查工作主要集中在武鸣城区主要交通干道、辖区乡镇交汇路口、进出城卡口及疫情防控检查站点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在重点时间段开展常态化设卡盘查、巡逻防范及清查整治,强化对可疑车辆、人员的盘查核查,集中发现一批涉“黄、赌、毒、枪、爆、盗、抢”人员和违法犯罪线索,全面查处酒驾、毒驾、夜间“炸街”、无牌无证车辆、盗抢嫌疑机动车辆等,收缴一批管制刀具、枪支和危爆物品,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确保武鸣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

向群众讲解防诈骗、禁毒、防盗等相关知识。警方供图

向群众讲解防诈骗、禁毒、防盗等相关知识。警方供图

  民警、辅警佩戴单警装备,警容严整,文明执法,密切配合,在设卡盘查、清查的同时,还结合警务工作实际、案件发生规律特点,重点向过往群众、司乘人员等普及疫情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防盗等相关知识,讲解违法犯罪触犯法律的严重后果,警示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鼓励群众积极支持公安工作,如有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共建“平安武鸣”。通过盘查、宣传“齐头并进”的工作方法,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群防群治的意识,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自我保护和防范的能力,为维护武鸣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武鸣警方共开展街面设卡盘查、查缉行动45次,出动警力、发动群防群众力量500余人次;盘查可疑人员3519人、盘查电动自行车、机动车等各类车辆3789辆;配合交警部门查获酒驾、醉驾人员13名;查获疑似被盗电动自行车49辆、查获被套配、假牌照等电动自行车31辆;收缴管制刀具等非法物品若干。

  下一步,武鸣警方持续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整体推进相关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辖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路面查缉工作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筑牢常态化防控屏障,巩固“百日行动”成果、成效。(韦曼玲 黄华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