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秋风送爽芋飘香 又到丰收好时节
发表时间:2022-09-23 13:03: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秋风送爽芋飘香,又到一年丰收时。近日,在广西荔浦市各乡镇的田间地头,穿梭着各地采购商的身影,他们要抢“鲜”把荔浦市独具特色的“皇室贡品”荔浦芋推向市场,同时也拉开了丰收、增收的序幕。

  荔浦市修仁镇平村村150多亩荔浦芋又迎来大丰收。 钟国文 摄

  荔浦芋又迎来大丰收,芋农乐开怀。 钟国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钟准 钟国文)秋风送爽芋飘香,又到一年丰收时。近日,在广西荔浦市各乡镇的田间地头,穿梭着各地采购商的身影,他们要抢“鲜”把荔浦市独具特色的“皇室贡品”荔浦芋推向市场,同时也拉开了丰收、增收的序幕。

  苏龙和种植了20年荔浦芋。每年他都严格按照绿色无公害标准技术进行种植,产出的荔浦芋个头硕大、均匀、品质好、产量高,市场供不应求。今年,苏龙和在荔浦市修仁镇平村村种植了150多亩荔浦芋又迎来大丰收,重庆的客商慕名而来进行实地考察、洽谈购货事宜。

  苏龙和介绍,种植荔浦芋每年需要轮作、换地种植,所以选址非常重要,有了好土地、好水源做基础,再有一定的经验,荔浦芋丰收有保障。由于这里的土质、水源都比较好,基地里的荔浦芋长势一直都比较好,基本上每个都在3斤以上,亩产预计超过4000斤,产值预计在15000元人民币每亩。

  为凸显“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特色农业成效,荔浦市出台了荔浦芋种植奖励政策,鼓励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进行示范引领带动,群众种植荔浦芋热情更高。

  荔浦市修仁镇平村村塘湾屯种植户周远坤说:“今年我种有7亩田,收购老板来芋头田里看了以后,非常满意,马上就拍板订货,每斤6元。估计我这7亩田会有35000斤,收入在20多万元左右。”

  目前,荔浦市正推进荔浦芋全产业链发展。据统计,荔浦市的荔浦芋种植面积有5万多亩,种植及加工销售产值超20亿元,是当地农民主要经济来源之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