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七星区警园联动 安全“童”行
发表时间:2022-09-23 16:03: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2日,以“交通安全伴我行”为主题,广西桂林市七星幼儿园组织开展了集趣味性、实效性、游戏性为一体的交通安全演练活动。师生们在“沉浸式”体验中学习交通安全意识,了解相关的交通知识,提高了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安全意识。

  小朋友们体验“交警”执勤,为安全站岗。周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王亚东 胡晨)“怕你逆行的模样,怕你冲灯的模样,怕你超员的模样,最终哭一场,带上头盔很重要,安全带一定系好,过马路走斑马线,规则要记牢……”响亮的声音,整齐的演唱,孩子们齐声歌唱的这首交通安全版的《孤勇者》,从广西桂林市七星幼儿园的校园里传了出来。

  这是桂林市七星幼儿园开展的一次创新特色教育的场面。9月22日,以“交通安全伴我行”为主题,该园组织开展了集趣味性、实效性、游戏性为一体的交通安全演练活动。师生们在“沉浸式”体验中学习交通安全意识,了解相关交通知识,提高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安全意识。

  活动中,孩子们观看了视频《安全头盔》,了解了戴头盔的正确方法。交警阿姨特地准备了“百宝箱”,生动直观地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交通标志、红绿灯、交通信号、斑马线等知识,还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明白道路交通安全无处不在,遵规守法意识必须时刻牢记。

  随后,交警叔叔带领孩子们分组在幼儿园操场上进行了交通安全情境演练。孩子们在交警叔叔和老师的引导下,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学看红绿灯,并根据信号灯的变换,模拟如何安全有序地通过马路,将所学的安全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

  此次活动也是桂林市七星幼儿园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近年来,桂林市七星幼儿园围绕传统节日、交通安全、文明素质、民族团结等主题,精心策划了“国漫伴成长 经典润童心”等一系列“沉浸式”体验活动,通过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在特定的情境中亲身体验,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促进孩子们的进步与成长。通过特色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