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警方推进治安防控体系见成效
发表时间:2022-09-23 16:11: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武鸣警方23日披露,今年以来,武鸣分局共立各类刑事案件同比去年下降35.26%;其中盗窃类案件同比去年下降35.27%;共侦破传统盗抢案件破案181起,破案率94.27%;其中破获盗窃刑事案件178起,破案率92.71%;运用人像比对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人,快速破获了102起案件,实现了打现行、追赃物、破串案的目标。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韦曼玲 黄华华)南宁市武鸣警方23日披露,今年以来,武鸣分局共立各类刑事案件同比去年下降35.26%;其中盗窃类案件同比去年下降35.27%;共侦破传统盗抢案件破案181起,破案率94.27%;其中破获盗窃刑事案件178起,破案率92.71%;运用人像比对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人,快速破获了102起案件,实现了打现行、追赃物、破串案的目标。

  今年以来,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聚焦新时代公安警务机制改革及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目标,围绕屯警街面战略,持续贯彻“时时见警灯、处处有警察”的巡防思路,整合有限警力资源,大刀阔斧的对分局社会治安巡防警务模式进行改革。

  经过不断实践探索,分局警务改革初见成效,以特巡警大队、各辖区派出所为主的巡防力量,逐步形成了如今的集合成作战、巡逻防控、视频巡查、打击犯罪于一体的新时代社会治安巡防力量,各单位不仅激发出了团队活力,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更是得到了显著提升,成为了打击整治违法犯罪、维护武鸣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随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武鸣分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屯警街面战略实施以及警务改革的各项成效也日益凸显,特巡警大队、各派出所依托警务服务站、“一村一警”等,采取动态调整巡防警力、巡防重点区域,有针对性的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瞄准辖区社会治安乱点乱象,实施一系列创新之举,切实完成好“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任务,真正让社会治安巡防机制改革实现“贴近群众、多破案件、维护稳定”的“化学性质变”,以“严打、严整、服务”换来了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的“双提升”。

  2022年第二季度,武鸣区安全感为98.36%,自治区排名第41,对比第一季度排名上升18名;执法满意度为94.39%,比第一季度上升0.58%,自治区排名第36。

  8月17日8时许,武鸣分局特巡警大队巡逻组数名辅警在城区风雨桥救下一名轻生男子,不仅赢得了轻生男子及其家属的由衷感谢,更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赞扬和认可。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强大声势中,展现出武鸣警方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坚定决心,更凸显武鸣警方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创建“平安武鸣”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