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国防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4 19:46: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该校探索军训育人新模式,坚持准军事化管理同日常教学管理相结合,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营造浸润式军训育人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韦雨伽) 近日,来宾职业教育中心学校2022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国防教育活动徐徐展开,新生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正向着梦想出发。

  来宾市教体局德育科副科长荣雄飞,来宾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仁烈,学校副校长石芳、张鸿祯,军训总教官潘延峰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来宾职业教育中心学校2022级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昂首挺胸、军姿飒爽地依次经过主席台进行队列展示,向教官和学校领导汇报训练成果。各方队在教官的指挥下完成分列式表演、拳术方阵表演、匕首方阵表演、战术及战场救护方阵表演。

  “希望同学们把这次国防教育作为迈入新生活的第一步,不断巩固国防教育成果,把‘行动军事化’细化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在今后三年职教学习生活中,刻苦钻研,努力拼搏,学好知识,把自己培养成一名思想成熟、品德优良、知识丰富、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各老师以军训为契机扎实做好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能力素质、纪律观念、团队精神。”陈仁烈说道。

  随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在2022年5月1日开始施行,职业教育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相关政策陆续出台,为莘莘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发展空间。创新发展的教学模式、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轻松快乐的学习生活、友爱和谐的师生情感、扎实稳定的升学空间,来宾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努力打造孩子们换道赛跑的新起点,成就出彩人生。

  近年来,该校探索军训育人新模式,坚持准军事化管理同日常教学管理相结合,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营造浸润式军训育人环境。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将接受严格的准军事化管理,传承着“求实尚德、精技乐群”的校训,共同承担起国家与时代的责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