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交警查处非法改拼装电动车200余起
发表时间:2022-09-26 10:29: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严厉打击飙车扰民行为,来宾市公安局结合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重拳出击,连续作战,截至9月20日,共查获非法改、拼装200余起,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 为严厉打击飙车扰民行为,来宾市公安局结合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重拳出击,连续作战,截至9月20日,共查获非法改、拼装200余起,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9月18日,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兴宾区北二路一电动车修理店有重大改装车辆嫌疑。交警支队联合兴宾分局闪电出击,当场查获涉嫌非法改装车辆3辆,抓获涉及非法改装人员5名。

  但在查处现场,修理店店主钟某对非法改装电动车的事实矢口否认。为查清事实,办案人员依法将钟某和莫某等4名车主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莫某等4名车主承认自己将购买来的电动车交给钟某非法改装成机动车后上路行驶,并且均为无驾驶证。

  在证据面前, 钟某最终交代,其为谋取暴利,多次承接对电动车的电池、电机、外观以及车灯进行非法改装的业务,改装后的车辆功率远超出厂参数,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9月1日晚,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结合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根据前期摸排走访及汇总群众举报线索,采取便衣侦查和定点伏哨的方式,在城区重点路段开展飙车扰民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违法行为69起,其中无证驾驶19起,未悬挂机动车号牌16起,不戴头盔17起,机动车拼装2起,机动车改变车辆外形9起,非机动车改装5起,准驾不符1起,扣车25辆。

  据了解,非法改装的电动车行驶在道路上安全隐患较大、危险系数高,加上骑手普遍年轻化飙车扰民,群众反映强烈。为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来宾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泽进作出专门批示,交警支队支队长陈文炼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打击整治方案,截至9月20日,共查获非法改、拼装200余起,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宾交警温馨提示:非法改装车涉及电机、电池、电路改变,容易留下火灾隐患,造成车辆自燃;若改变车辆的底盘结构、增加车速、轮胎、悬架、刹车系统,将会影响车辆的制动、平衡,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发生;驾驶拼装机动车上道路上行驶和非法帮他人改装机动车都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广大青少年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自觉远离拼装、改装车辆,杜绝飚车行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