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通过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
发表时间:2022-09-26 16:24: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国家科技部公布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通过名单,广西荔浦市榜上有名,创建的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主题成为全国创新型县(市)之一,也是广西首个获得殊荣的县(市区)。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周俊远)日前,国家科技部公布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通过名单,广西荔浦市榜上有名,创建的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主题成为全国创新型县(市)之一,也是广西首个获得殊荣的县(市区)。

  荔浦是广西民营经济较活跃的县域之一,全市工业企业发展有650多家。近年来,荔浦市坚持抓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实现新突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8.2%。“衣架家居、食品药品、光电科技”三大主导产业产值比重达76%,工业投资年均增长10.9%。连续两年获评“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

  在全面推进创新型县(市)创建中,荔浦市出台了《荔浦市创新型县(市)建设方案》,通过强化政策引领、完善科技创新支撑体系,聚焦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产业融合,集聚创新资源、增强科技创新硬件支撑,结合创新型县(市)建设各项指标任务和荔浦市实际,全面启动了高新技术产业园等八大重点工程建设,建设资金达68.25亿元人民币。同时以三个聚焦、四大手段、五项重点、八大工程,建立四项机制,强化四大保障推进创新型县(市)各项工作进程。

  据悉,此次国际科技部公布的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名单,包括26个省(市、自治区)的47个县(市区),建设主题涉及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民生改善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