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宜州:把“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课延伸到产业基地
发表时间:2022-09-27 09:34: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1日,河池市宜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河池学院相关就业服务部门,积极搭建校地交流平台,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课延伸到产业基地——广西中洲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带领“准”高校毕业生们前往现场学习、感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真谛”。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韦建军)“创业资金怎么筹措呀?”“创业的项目怎么选定?”“遇到的产销矛盾如何解决?”穿梭在企业车间的“准”高校毕业生们,不时咨询企业负责人。

韦小娃 摄

  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正值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热度持续,9月21日,河池市宜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河池学院相关就业服务部门,积极搭建校地交流平台,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课延伸到产业基地——广西中洲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带领“准”高校毕业生们前往现场学习、感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真谛”。

  创业是就业富民之源,创新是社会进步之魂。广西中洲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致力于油茶树的科学种植、山茶油的绿色生产,积极参与国家乡村振兴事业,把振兴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视为己任,是宜州区人社部门设立的就业扶贫车间、就业见习基地,同时,还是产业扶贫培训基地、河池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宜州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学习实践基地,成为许多具有就业创业意向青年人青睐之地。

韦小娃 摄

  当日,青年学子们参观基地生产线,认真了解公司的创业历程。“今天的这一堂特殊的就业创业课,激发了我们的创业动力,拉近了我们理想与现实的距离,理清了我对未来创业就业的思路,增强了对未来创业就业的信心。”河池学院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大四学生邱世光在参观学习后表露自己的心声。

  “我们将‘准’高校毕业生的创业就业课延伸到一线产业企业,目的是以点带面,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让国家创新创业政策成为更多青年人创业的动力,更好地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宜州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