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旅游展地学旅游分展区各项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22-09-27 16:20: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地学旅游分展区是首次以“地学+旅游”为主题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平台上举办,围绕“共享地学新机遇 推动旅游新格局”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杨宗盛)9月25日,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地学旅游分展区圆满完成各项系列活动。

  地学旅游分展区是首次以“地学+旅游”为主题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平台上举办,围绕“共享地学新机遇 推动旅游新格局”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包括开幕式、桂林地学旅游线路合作项目签约、主题报告、地学旅游发展倡议、天目地学旅游论坛、换个角度看山水—桂林地学旅游研讨会、桂林地学矿标产业集群创建、桂林地学研学旅游线路发布、第二届中国桂林地学产业展览、桂林地学研学旅游系列体验活动等。

  主题报告、天目地学旅游论坛、桂林地学旅游研讨会,出席嘉宾规格高,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嘉麒线上致辞,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金昌柱等院士、研究员、专家50多位,设立了4场论坛、研讨会。围绕“换个角度看山水”主题,就地学研学旅游活动中的痛点、难点和热门议题展开讨论,就推动地学研学在全域旅游中发挥的作用、共创地学在旅游中的新格局的话题进行交流,论坛、研讨会注重务实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加强互动交流和认知碰撞。

  第二届中国桂林地学产业展览在天目地学博物空间(桂林基地)设置了广西地质地貌厅、矿物进化长廊等8个展厅共展出稀有矿物矿晶和化石藏品近2万件。通过地学产业展品展览,宣传地学知识,助力科普宣传,6天的展览接待观众近1000多人次。

  以天目地学博物空间为基地,联动甑皮岩古人类遗址、南边村、象山景区展开。“学做小小科学家”模拟考古挖掘体验活动、“从鱼到人—生命演化和科技发展”研学实践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地学科普的兴趣。

  “追寻大象游象山”地学旅游体验活动推出“天目地学博物空间—甑皮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南边村国际泥盆—石炭系界线辅助层型剖面保护区—象山景区”等多条地学研学旅游线路,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监事长、自然资源部东北亚古生物重点实验室主任、沈阳师范大学教授孙革在“追寻大象游象山”体验活动现场给学生们讲授地学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地学的兴趣。地学研学旅游系列体验活动共举办了6场、200多名中小学生参与体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