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创城工作
发表时间:2022-09-28 10:17: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巴马瑶族自治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研究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创城工作,全力推动创城工作提质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潘赢)为全面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巴马瑶族自治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研究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创城工作,全力推动创城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现场。 潘赢 供图

  精心研究部署,落实工作责任。该中心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成立自治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创文明城市办公室,加强对具体责任股室的督导、协调和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自治县党委、政府关于创城有关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政府大院综合整治工作,制定了《自治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2022年政府大院办公区、生活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分工安排表》和《自治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日常轮值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登记表》,先后多次召开创建文明城工作推进会、碰头会、部署会等,明确对创城工作的具体要求。

  目前,该中心把政府大院划分为2个责任区块,成立了环境整治、车辆停放整治、广告整治、宣传培训、管理区值守、日常巡查督导等6个专项工作小组,把各项工作全部分解到个人。

  开展大院整治。潘赢 供图

  加强社会宣传,营造创城氛围。该中心采取干部职工包保的模式,安排各包保干部职工利用休息时间到已经入住政府大院的206户居民家中开展创城入户问卷调查及宣传活动,并建立入户宣传包保台帐进行动态管理,确保入户宣传不漏一楼栋、一户人家,确保入户宣传率达到100%。

  对涉及政府大院重点部位和公共场所,该中心按照自治县创城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深入做好“文明用语”、温馨提示、礼仪接待及无障碍式服务的全覆盖,做好行政办公大楼LED显示屏及悬挂横幅等形式的创建宣传引导,制作公益广告牌,市民公约、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公益广告,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的创建参与率,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让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开展大院整治,提升环境品质。该中心组织人员对政府大院绿化带的杂草和垃圾进行清理,对绿化带进行修剪,对院内沟渠进行全面清理,对大院内杂草进行清除,开展以灭鼠、灭蚊蝇、灭蟑螂为重点的除“四害”活动。同时,入户发放宣传资料206份,下达整改通知50份。清除卫生死角10处,清除大院内房前屋后及楼间通道堆放的垃圾、废弃家具、电器和建筑垃圾等杂物30车(次),以实际行动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为创城工作助力。

  规范停车。潘赢 供图

  严格车辆管理,规范大院秩序。该中心要求干部职工在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时必须佩戴好安全头盔,树立机关事务中心良好形象。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一个人带动一群人的作用,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纵深开展。积极开展佩戴安全头盔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中心和物业公司志愿者在政府大院四个入口点位站岗执勤,严禁电动自行车无牌行驶、加装雨棚等违法行为,对未戴头盔人员进行文明劝导,戴好头盔,方能进大院。

  组织工作人员对大院非机动车辆停放情况进行摸排,安排人员划定停车线,引导干部职工和居民入位停车、规范停车。其次通过实施线缆梳理、线缆清理等措施,消除户外线缆松垮凌乱、胡乱附挂、私拉乱接等现象,切实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清除视觉顽疾,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做到线缆整齐有序、牢固安全、美观协调。

  深化轮值管理,实现“网格化”全覆盖。该中心对院内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采取不间断梯队式盯守及卫生保洁方式,对院内卫生环境进行拉网式排查。每天安排两名干部职工着志愿者马甲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在南北生活区轮值 ,进楼入户,对院内实行纵横交错全覆盖管理,加强了对存在问题的主动发现和整改,住户门口、梯口、走廊、通道有堆积杂物、垃圾就敲门知会住户及时清理,确保各楼栋楼道口不出现乱推杂物、乱停放车辆等现象。

  同时将院内所有室外卫生区域划分为2个片区,所有保安人员也划分车辆停放管理责任片区,把具体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实行全天候卫生保洁,车辆规范停放,做到无缝隙实时动态管理。网格化轮值人员在日常轮值巡逻发现烟蒂、垃圾、纸屑等杂物和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登记造册留档和现场立即整改,不留死角。此外,成立专项督导小组,对大院各区域卫生清理、规范车辆停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行日常清理(规范)—督导—整改为一体的闭环管理,全面推动了创城迎检工作顺利进行。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非一日之功,需要人人参与,该中心全体干部将按照中心党组“统一思想,人人重视;马上行动,个个参与;立行立改,处处合格;加强培训,家喻户晓;真督实查,严肃问效”五个要求,抓实抓细创城工作,确保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