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公益使命”交流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28 11:12: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广西企业科学发展促进会、广西东盟商贸企业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公益使命”交流座谈会,近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黄宗林)由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广西企业科学发展促进会、广西东盟商贸企业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公益使命”交流座谈会,近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交流座谈会现场。黄宗林 摄

  朱德孙女、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朱新华,广西部分老同志和战斗英雄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旅厅、民政厅等领导嘉宾参加座谈会。

  朱新华在交流座谈会上致辞时说,广西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是中国共产党开展革命活动和建立地方组织较早的地区之一,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广西是爷爷最牵挂的地方。践行公益使命是我辈的责任。爷爷经常教育我们要有慈爱心、同情心、上进心,热爱公益事业。”

  朱德孙女、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朱新华致辞。黄宗林 摄

  朱新华表示,长期以来,四川、广西两地人民心心相印,协同发展,搭建起了坚实的交流平台,建立起了牢固的深厚感情。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已在广西设立产业发展专项基金项目办公室,将更好地把覆盖到广西区域的助农助学等社会公益项目(活动)开展好、实施好,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广西老同志李里宁在交流座谈会上讲述了其地下党员的父亲牺牲后家属寻找遗骸过程,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先辈及抗战英雄的崇敬之情。朱德生前警卫参谋李廷良讲述了朱总司令当年忧国忧民的情怀和不顾年迈经常外出到农村郊区工厂视察的感人事迹。

  来自朱德家乡仪陇的四川银行南充分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庆萍讲述了朱德革命精神对她成长的影响,表示要把朱德红色经典故事的传播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决心探索新时代“慈善+金融”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