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举办丰富多采社区活动迎国庆
发表时间:2022-09-28 12:35: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6日晚上,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街道工委、七星社区党委、龙隐社区党委联合开展“红歌廉曲颂党恩 清风扬帆再起航”文艺汇演活动,在三金小广场以舞台表演形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桂林七星区七星街道在场的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王亚东 摄

  桂林七星区穿山街道融和社区各族群众展示美食。 周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王亚东)9月26日晚,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街道工委、七星社区党委、龙隐社区党委联合开展“红歌廉曲颂党恩 清风扬帆再起航”文艺汇演活动,在三金小广场以舞台表演形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抗美援朝老战士王福来、全国最美基层民警于伍生、老党员蒙举耀带领在场的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气氛热烈而欢快。少儿街舞、舞蹈、杂技、诗朗诵、传统彩调、红歌大联唱轮番上演,让大家在家门口观看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深切感受到了节日来临之际的热闹气氛。

  在穿山街道融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辖区文明单位代表、党员代表、各族居民以“喜迎二十大,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举办“迎国庆、品美食、拉家常邻里节”志愿服务活动,各民族居民们一起载歌载舞喜迎佳节到来,唱响了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歌”。

  9月27日,东江街道羊角山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茶韵暖重阳”庆国庆主题活动。活动中,党员青年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展示了宋朝传统的茶艺——点茶,并为参加活动的老人们沏了长寿茶,敬上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美好祝愿。一杯杯特制的精致香茗赢得了大家的称赞,居民们也纷纷亲自上手在茶杯中画上别出心裁的图案,写上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书中乾坤大,笔下天地宽”。近日,在东江街道理工大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桂林书法大家和书法爱好者、居民们一起以书法为载体,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翰墨颂祖国”为主题的国庆书法展活动。该活动通过展示一幅幅意境悠远的名家书法作品,从不同角度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充分表达了人民对党和国家的真挚热爱和无限深情,令前来观看的居民赞叹不已。

  “活动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交流书法中感受爱党爱国之情,在书法艺术的熏陶中强化爱国精神。”东江街道理工大学社区党支部书记潘建萍说。

  围绕中国传统节日和中国传统文化,桂林七星区创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以群众喜爱参与的活动为宣传文明切入点,为社区居民搭建了邻里同乐的平台,在拉近邻里距离、增进邻里关系的基础上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