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开展奶水牛生产性能测定
发表时间:2022-09-28 13:34: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畜禽品种改良站、广西皇氏乳业有限公司和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奶牛育种专家蔡亚非教授在南宁开展技术研讨,计划在皇氏集团旗下四个奶水牛牧场开展奶水牛生产性能测定。

生产性能优良的奶水牛。覃莹莹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覃莹莹)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畜禽品种改良站、广西皇氏乳业有限公司和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奶牛育种专家蔡亚非教授在南宁开展技术研讨,计划在皇氏集团旗下四个奶水牛牧场开展奶水牛生产性能测定。

  据悉,奶水牛生产性能测定(Buffalo Dairy Herd Improvement,BDHI),是通过对奶水牛泌乳性能及乳成分进行测定并建立完整的记录体系,这是奶水牛科学育种技术的核心和基础,也称“测水牛奶养奶水牛”。

  奶水牛的生产性能测定将参照黑白花奶牛体系,测定水牛奶中包括产奶量、乳蛋白率、乳脂率、体细胞数、尿素氮、脂蛋比、β-羟丁酸、电导率等关键生产性能技术指标;追踪奶水牛群生产水平、健康状况、饲喂情况,实现产奶科学管理,疾病早期预警。

  蔡亚非称,牛群遗传改良是不断提高牛群种质水平的唯一途径。此项工作将奶水牛的遗传育种工作,与生产性能测定紧密结合,推进科学育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