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茶洞镇以监督实效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2-09-28 15:56: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市临桂区茶洞镇纪委以实地走访和电话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阳灵丽 林勇华)“老乡,您今年种了多少亩罗汉果?是否申请了产业奖补?奖补资金到位了吗?”近日,桂林市临桂区茶洞镇纪委以实地走访和电话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

  今年以来,茶洞镇纪委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站每月重点工作安排,列明每月监督清单,有的放矢开展监督检查。

  今年4月,茶洞镇纪委到某村委开展专项督查,在查阅乡村公益性岗位工作台账时,发现管片干部帮助脱贫户李某某违规虚报打卡的问题。镇纪委立即将问题反馈给镇乡村振兴工作站,督促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该镇纪委对管片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此外,还发现个别村委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责任心不强,作风漂浮问题。对存在问题的村委,该镇纪委进行集体约谈。

  截至目前,茶洞镇纪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0次,发现推动问题整改7个,提醒约谈5人,集体约谈村委1个,发出监察建议书1份,以监督的实际成效为茶洞镇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