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高速荔浦分公司与瑶乡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8 16:27: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19年7月,地处广西荔浦市蒲芦瑶族乡大山里的孩子迎来了高速公路通车,柳州高速荔浦分公司蒲芦收费站就位于离乡政府4公里的六羊村。蒲芦收费站设立后,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履行国企主力军社会和谐担当责任,与辖区周边学校瑶族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共建活动,共筑民族团结一家亲。

  图为开展民族团结共建交流读书会。唐华乔 摄

  图为荔浦分公司员工与小学生们共跳竹竿舞。唐华乔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罗明学 张镇中)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柳州高速荔浦分公司近日邀请桂林荔浦市蒲芦瑶族乡蒲芦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在蒲芦收费站站区开展“同携手 共筑梦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总人口9449人,有汉、壮、瑶、侗族等6个民族,其中瑶族人口占总人口的41%,是荔浦市唯一的民族乡镇。2019年7月,地处荔浦市蒲芦瑶族乡大山里的孩子迎来了高速公路通车,柳州高速荔浦分公司蒲芦收费站就位于离乡政府4公里的六羊村。

  蒲芦收费站设立后,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履行国企主力军社会和谐担当责任,与辖区周边学校瑶族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共建活动,共筑民族团结一家亲。

  活动现场,荔浦分公司员工与学校老师和小学生共跳一支竹竿舞,感受着民族特色竹竿舞带来的快乐。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富有节奏的舞步轻盈地在竹竿中欢快跳跃,一场精妙绝伦的竹竿舞表演完美呈现。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展读书分享交流会,共读一本好书,传递书香正能量。

  据柳州高速荔浦分公司应急服务站负责人罗明学介绍,高速公路开通后,在“三月三”、儿童节、教师节期间,公司与辖区学校瑶族师生开展民族团结共建活动10余次,参加活动师生1000多人次。让“各族人民团结一家亲”的意识牢牢扎根在了大家心里,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