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区直医疗卫生机构第一届中药壮瑶药药膳大赛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28 23:59: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继承和弘扬传统药膳文化,由自治区中医药局主办、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广西区直医疗卫生机构第一届中药壮瑶药药膳大赛”近日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黄恋清 黄艳梅)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继承和弘扬传统药膳文化,由自治区中医药局主办、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广西区直医疗卫生机构第一届中药壮瑶药药膳大赛”近日举办。

比赛现场。

 

  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军、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牙韩高出席竞赛活动。张玉军指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群众的健康养生保健意识逐渐增强,药借食力,食助药威,两者相辅相成。希望大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弘扬中医药以食养生、以食疗疾的饮食养生理念,利用好、发挥好中药壮瑶药的特色,助推广西中医药文化、药膳文化健康发展,让药膳食养食疗更好地服务百姓。

评审现场。

 

  大赛以“传承药膳文化 助力健康广西”为主题,共有15支区直队伍参加,比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主要考核各参赛队的药膳理论基础及现场烹制药膳的操作技法、食药配伍、功效、应用、方解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参赛药膳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充分发挥“桂十味”、广西区域特色道地药材等性味特点,完美融合食材与药材的色、香、味、形,突出药膳“寓药于食”的特色优势,呈现了别出心裁的各式菜品。

药膳作品。

 

  经过激烈角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三道两路队)、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幼儿园、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西骨伤医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获团体二等奖,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月子无忧队)、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南宁工人疗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人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研究院、广西壮族自治区脑科医院获得团体三等奖。共有10家区直单位的18名选手获个人一、二、三等奖。

颁奖现场。

 

  在比赛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比赛场外的中药壮瑶药食养食疗产品展也人声鼎沸,展示了各类汤品、茶饮、糕点等丰富的药膳产品,充分展示了广西中药壮瑶药特色优势,成功搭建药膳学术交流和产业发展探讨的合作交流平台。

  下一步,各地各单位选拔的参赛队将会师南宁,参加广西第一届中药壮瑶药药膳大赛决赛,共同助力广西中药壮瑶药药膳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