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一楼居民为防高空抛物违建 柳州城管社区联合拆除
发表时间:2022-09-28 21:52: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位于柳州市航惠路的康达小区,两栋居民楼的居民在楼后搭建了一间间房子,违建当事人称是为防止高空坠物,实则各有所图。近日,柳州市柳南区城管执法局联合所属社区对其依法实施拆除。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 (韦德盛)位于柳州市航惠路的康达小区,两栋居民楼的居民在楼后搭建了一间间房子,违建当事人称是为防止高空坠物,实则各有所图。近日,柳州市柳南区城管执法局联合所属社区对其依法实施拆除。

韦德盛 摄

  据银山街道航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康达小区是一个只有三栋居民楼的“微型”小区,工作人员下户时,发现1栋一楼的个别居民在楼后通道上搭建房子,说是楼上有人乱丢杂物,担心受到伤害才搭建。由于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乱搭建问题存在消防隐患也影响小区形象,工作人员进行劝阻并要求其自行拆除,但当事人置之不理。

  久而久之,其他一楼的居民也开始在自己楼后搭建房子,两栋居民楼后通道处共搭建了12间砖瓦结构房子。本来是为防止高空坠物的房子,却成了他们的杂物房、休息室、茶室等。无奈之下,社区把问题反映到城管部门。

  城管部门接到投诉后,派出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处理。调查发现,12间房子面积共438.08平方米,均未办理相关许可手续,属违法建设。城管部门给当事人下达了《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设通知书》等执法文书后,所有当事人均置若罔闻。连日来,城管部门联合航北社区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对12间违建房子实行依法拆除。

  执法人员提醒,居民楼前后等公共场所属小区居民共有财产,任何人都不能擅自占用。市民发现违建问题的,可向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反映,执法部门会依法查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